让光更有价值!

关于我们

深圳市佰特照明科技有限公司

地址:东莞市黄江镇梅塘社区观塘路1号佰特科技园
客服电话:0755-27618427

照明知识
LED照明灯具基础知识介绍

 对于初入LED照明行业的朋友来说,很多专业术语不知道是什么意思,总是由于不了解,照成了很多误会。今天佰特照明就来给大家介绍下LED照明行业的几个基础知识。

 
第一个问题,LED照明灯具根据用途具体分为哪几类?
 
1、普通照明,这是最基本的照明规划。通常都被称为“环境照明”或者“背景照明”。意思是,为空间提供一个充足的照明,能够完成所有的活动。
 
2、重点照明,顾名思义引起重点观看的照明效果。也被称为“装饰照明”,意思是,将光线照射在空间制定的某处或者莫一物体上,产生聚焦的效果。这种照明通常被用于强调空间内的重点物体或者空间。一般应用于装饰品和艺术品等。
 
3、焦点照明,也成“指示照明”或者“任务照明”。他是一种定向照明,提供完成特殊活动或任务的照明。例如游戏中需要突出的照明效果,演唱会的活动聚光灯等。它的目的是吸引人们的目光,告诉人们应该看什么,或者把人们的视点固定在重要元素上。
 
第二个问题,LED照明灯具中的光通量、照度、色温等专业术语具体是什么意思?
 
1、何为照度?
所谓照度即在单位面积上接受的光通量。它一般用E表示,单位是Lx
2、何为光通量?
光通量就是光源在单位时间内,向周围空间辐射所引起的视觉能量。一般用Φ来表示,光通量的通用单位是Lm
3.何为色温?
色温:把黑体加热到特定的温度后所发出的颜色与光源发光的颜色相同,这个温度值就是光源的颜色温度,即色温。
 
照度是由光通量决定的,他们的换算关系如下:
1Lx=1Lm的光通量均匀分布在1平方米面积上的照度
1Lm=发光强度为1坎德拉的点光源,在单位立体角内发射的光通量
 
第三个问题,通常大家所说的冷光源和热光源到底是什么?
 
什么是热光源?
所谓热光源,即利用热能产生的光源,例如白炽灯、高压汞灯、卤钨灯、金属卤素灯等。
 
什么是冷光源?
冷光源就是利用化学反应、电能产生的光源,如LED照明灯具、节能灯、光纤、荧光灯等。
 
以上就是LED照明的一些最基础的知识,看过小编的文章之后,你再也不用东问西问,或者去百度上提问了!了解以上几点,基本上对LED照明有了一定的认知了吧。
 
本文由深圳LED灯具厂家佰特照明原创,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:www.belsz.com,否则后果自负!

版权所有 © 2016 深圳市佰特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